週五才決定打電話到「虫二露營人家」訂營位!


電話接通的那一端,並沒有直接先報上店家稱號!


我開口問說:請問是「ㄏㄨㄟˇ」二嗎?


對方先是愣了一下,才回答說:是啊!


 


這下我可是傻眼了,難不成是「ㄔㄨㄥˊ」二嗎?


如果我一開口就念錯了店名,那豈不糗翻了?


雖然頭頂上冒出一大串???不過我還是直接先訂了位!


不過依照我尋根究底的個性,心裡打定主意~


見到了老闆後,非要問個明暸才是!


 


週六進場,只和老闆匆匆聊了數句便急忙出門!


晚上回營地時,老闆眼見我們正忙著料理晚餐,也沒有多聊…


沒關係~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問個明白就是了!


 


雖然才倆老出門,但身處在如此清幽的環境中,不知不覺也耗到一點多才睡!


隔日早上清靜又涼爽~賴到九點多,覺得有些過分了才趕緊起床!


來杯香醇的咖啡,配上活力營養早餐!


喔~整個氛圍就是清閒、慵懶、舒適到破表!



 


貢寮鄉「翦山水」咖啡民宿渡假村,離草嶺古道入口不遠!


一早騎著單車,來到這兒品醇咖啡的遊客還不少哩!



 


林蔭下的咖啡座,三五好友喝杯咖啡,談天說地!


清風徐拂、怡然自得,簡直是大大的滿足!




 


露營區~A區


水泥細石的營位,每一營位皆配有水槽、石桌、石椅!



 


露營區~B區


營位較為集中,營地前方還有個籃球場,適合小團體集結露營!






 


柚林營區~C區


穿插在林間的營位,雖感清爽但需要搬裝備!



 


民宿~雖樸實但卻有著典雅怡人的舒適!




 


化妝室~通風良好又維持的非常整潔!


廁所及淋浴間各三間,裡面處處可見老闆的巧思!




 


哈~老闆終於忙完了,前來和我們話家常囉!


我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解解我心中的疑惑!


結果~沒錯~就是唸「ㄏㄨㄟˇ」二!


「虫二」~意思是無邊風月,也是這座咖啡館的名號!



 


那為什麼又叫「翦山水」呢?



簡老闆說:「翦」是風切聲!


不管山水多麼美麗,沒有風吹是沒有生命的,也是「簡」姓諧音!


這下子,真相終於大了一個白啦!







 


三面大玻璃窗採光的咖啡館,雅緻又頗具巧思!





 


蒼勁有力的書法,更顯現文人風雅的氣息!



 



愛好詩詞雅句的老闆,隨處可見題在石頭、竹節上的字句表達心境!





 


虫二囈語~摘錄自虫二



 



虫二囈語寧靜慢活 百無聊賴遍灑自然


是虫二露營的寫照 偶有喜歡的人到訪


 


園丁總有花徑緣客掃的怡情 園丁也不敢人云亦云


單純優雅這麼令人感到舒適 


 


寧靜原來可以讓身旁的事物變美麗


藝術氛圍就在攜手散步中竟然已是空氣


 


翠綠滿園原來會輻射氣定神閒


縱然滿懷感謝溢美之詞


 


但他知道尋尋覓覓擇其所愛


長長久久愛其所擇


 


喜歡自然 自然喜歡


或所謂孤芳自賞或道敝走自珍


 


就不再即是那麼重要了


南柯虫二




 


與老闆相談甚歡,天南地北話家常!


幾近中午時分才告別虫二,轉往草嶺古道!



 


逛了逛遠望坑親水公園,決定先行回家!


因為~我們想留待下一回再來享受悠閒慢活!




 



來到虫二,不妨放慢腳步!


雖然沒有什麼特殊的景觀,但輕鬆優閒的享受靜謐真是一大享受!



 


虫二資訊參考


http://sunsuilive.myweb.hinet.net/index.html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